您好!今天是
确山县教育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专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确山县教育局  日期:2020-04-30  打印本文  


4月月29日上午,确山县教育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专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出席今天会议的有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崔文君同志,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同志,各中心学校、初中、局直各学校校长、局二级机构负责人及专职书记共计100余人。会议由教育局副局长刘永刚主持。

会议首先由副局长魏磊宣读七起典型案例,涉及扶贫、教师有偿补课办班、经济、违法四个方面;其次,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崔文君同志对此次以案促改提出要求,以案促改专项工作警示教育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扎实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效果。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孟雪花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做好以案促改专项工作;二是聚焦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全县教育系统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其主要目标是通过对典型违纪案件的剖析,深挖问题根源,查找思想上、制度上、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制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促改、以案促防,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切实取得实效。推进以案促改专项工作,事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大局,我们必须按照市教育局、县纪委的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取得实效。

            (确山县教育局党风办 责任审核 王鹏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