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日期:2020-04-29  打印本文  


 

429日上午,驻马店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与10名驻村第一书记面对面,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各驻村第一书记围绕驻村以来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发言紧扣主题、内容充实、情感真挚,传递了来自基层一线真实的声音。

21114690.jpg

在听取了各位驻村第一书记的发言后,王和平对驻村第一书记敢于担当、深入基层、干事创业的精神和取得的阶段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驻村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各项工作任务更艰巨。驻村第一书记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咬紧牙关、坚持到底,依靠智慧、力量和汗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二要抓好基层,打牢基础,进一步强化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要加强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队伍、党员队伍、人才队伍建设,预防和化解村里矛盾,发挥教育行业优势,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切实抓好教育扶贫,村级小学建设、大学生资助等工作,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营造共同致富奔小康的良好环境。三要服务支持,全力保障,切实解除驻村干部的后顾之忧。市教育局和驻村干部所在单位要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战斗在扶贫一线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心无旁骛扎根一线致力脱贫。

座谈会后,市教育局给每位驻村第一书记发放了爱心大礼包,里面放置了电子血压计、速效救心丸、水银温度计、口罩、75%酒精消毒液、免洗手消毒液等,这些都是基层一线驻村队员急需的医疗、生活用品。

1619664269.jpg

据了解,共有来自市教育局机关和驻马店农业学校、驻马店幼儿师专、驻马店高级中学、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驻马店市招生办公室、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等单位的10名优秀干部被驻马店市委选派办选送到平舆县十字路乡前盛庄村、汝南县三桥镇刘寨村等基层一线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助力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本次工作座谈会的召开,体现了市教育局党组对市直教育系统驻村干部的关怀与厚爱,鼓舞了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士气,进一步明确了驻村工作要求,对及时总结、推广亮点经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驻村工作提质增效有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