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确山县教育局局长孟雪花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确山县教育局  日期:2020-04-28  打印本文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教育专班安排,全县高中、初中学生陆续返校复学。“神兽”们回笼以后学习怎样,吃得怎样,住的怎样,这些都在牵挂着确山县教育局局长孟雪花的心。428日,孟雪花深入瓦岗中学,就返校复学后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

IMG_1955_wps图片

在瓦岗中学,孟雪花到餐厅、教室、宿舍等室处,全面了解师生吃、住、学、防等情况,详细听取了学校校长崔付金的工作汇报。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学生全面返校复学后不可预见的因素增加,任务重,压力大。全县各学校要坚决克服松懈、侥幸和麻痹思想,及时调整思路和应对措施,抓住关键节点和关键领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的落实,稳步走好返校复学路。

IMG_1984_wps图片

IMG_1978_wps图片

IMG_1995_wps图片

就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孟雪花强调,学生返校复学后,学校安全工作更复杂,任务更艰巨。各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在落实上下功夫,在细节上不含糊,在长效上做文章。在抓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做好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要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创新应急演练,强化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全面构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把校园打造成安全温馨家园。

(确山县教育局 张文中 责任审核 王鹏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