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一行 来我市检查指导驻地高校及省属中职学校复学准备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局职教科  日期:2020-04-28  打印本文  

    4月27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离退休干部处处长秦剑臣、二级调研员王恒一行来我市检查指导驻地高校及省属中职学校复学准备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冯玉梅,市教育局局长王和平、副局长魏继河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黄淮学院、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驻马店财经学校,实地查看了各学校教室、宿舍、餐厅、临时隔离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学校防疫制度制订、师生健康信息、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师生的健康管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防疫物资配备、校园环境消杀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为确保安全开学,吕冰要求,高校和省属中职学校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领域,大批异地学生返校复学在即,学校要对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防控指南”,紧扣河南省“九个到位”标准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底线思维,细之又细完善防控举措,全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上好“开学第一课”,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开展疫情防控措施培训,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高标准、严要求,谋划在前、思虑在前,严谨细致做好返校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把疫情阻止在校园之外。

微信图片_202004280840089B6A0169_wps图片
微信图片_20200427174701

微信图片_20200427174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