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书香宜人 悦读阅美——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日期:2020-04-26  打印本文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23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了书香宜人悦读阅美为主题的读书日系列活动,既倡议学生与家长共读,营造书香家庭;又鼓励孩子以书为伴,养成日常自觉阅读的好习惯,让居家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创建良好的校园书香文化,营造快乐、浓郁的读书氛围,该校以世界读书日为依托开展了这次系列活动,让每一位师生在读书活动中沐浴文化的恩泽,接受传统的洗礼,享受阅读经典的快乐。围绕这一主题,他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绿书签、好书推荐、手抄报展评、书香班级朗读展示等,让每位学生亲近书本,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在阅读中与大师对话,塑造高尚心灵;与书为伴,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开拓视野,从而享受读书的快乐、学习的快乐。各中队引导队员合理支配自己的课外阅读时间,有选择地进行阅读,多读好书好报,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

“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以“互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    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以互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为同学们发放绿书签数千余张,倡议大家大手拉小手,好读书,读好书,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绿色上网,拒绝沉迷网络;积极参加有意义活动,健康成长。

校领导班子深入校图书室、学校周边书店检查有无非法、盗版暨黄赌毒书刊,从源头杜绝对孩子的侵害。师生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对学生是一次很好的教育,更重要的起到宣传和促进作用。同学们不仅认识到要购买正规书籍,看正版图书,文明上网,还表示人人争做小小宣传员,共同拒绝有害出版物和信息,要与好书为伴、让读书成为一种态度和决心,形成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 

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同学们纷纷讲述自己的读书心得,并把自己喜欢的书籍内容用手抄报形式推荐给其他同学,学校还在教师之间开展“读书讲堂”活动,畅谈自己的读书收获。

校党委书记常东亮对孩子们提出了希望:一要养成爱读书的习惯,二要做到持之以恒。让学生在读书中更好地成长,也让家长在陪孩子读书中得到新的学习,同时也让老师在开展读书活动中得到能力和素养的提升。多年以来,驻马店实验小学的全体师生沐浴在书香中,徜徉在书海里,读书让师生的视野更开阔,思维更敏捷,气质更高雅,让校园焕发出勃勃的生机。

通过这次“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促使师生在闲暇之时品味书香放松身心,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书香校园。同时让每个学生自觉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真正感受到读书的乐趣,让浓郁的书香充盈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真正让学生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快乐成长,让阅读充盈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