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办2020年春季开学前教师培训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第十小学   日期:2020-04-26  打印本文  


  

为了使开学后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保证每一个在校师生的安全和健康,在河南省教育厅发布我省中小学复学通知以后,驻马店市第十小学积极响应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和号召,在校园环境安全、防疫物资配备、岗位人员分工等方面周密部署、严格落实的基础上,又利用2020424日和25日两天时间,对全体教师进行了春季复学前的相关工作培训。

   这次复学前的教师培训内容,涵盖了与学生开学后学习、生活有关的各个方面。

    王华起校长在《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复学疫情防控培训会》上,宣读了《河南省中小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分别给大家解读了防控工作体系的构成、“三方案十制度”的概念,并对56日我校四、五、六年级学生返校当天各项工作程序,做了详细的安排。王校长说:“抗疫形势毅然严峻,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要本着对学生负责,对社会负责,对我们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每一样工作,随时发现问题,随时报告,及时解决,大家要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共同为我校复学后的良好局面做出贡献!”

DSCI1158.JPG

    庞春红副校长为大家宣读了《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开学前准备工作方案》、《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开学工作方案》《返校复课工作方案》、《开学第一课工作安排》,并对开学第一课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等内容做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学校少先大队部、教导处、心理健康室、信息中心、教科室、办公室等主要领导分别从各自的实际工作出发,结合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在公共卫生安全、学校晨午检制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控健康制度等方面,对老师们进行了培训。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春季开学前对全体教师进行的培训,是当前防控疫情工作的大势所需,也是学校以人为本、学生至上办学思想的体现,充分说明了学校领导对校园公共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是作为教育工作者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的最好诠释。

    一切辛劳,皆为等你归来!驻马店市第十小学的孩子们,全体老师,已做好了迎接你们的准备!

 

                    (文:李 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