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召开线上教学与开学后教学衔接摸底培训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第十小学   日期:2020-04-24  打印本文  


随着驻马店市教育局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通知的下达,驻马店市第十小学积极响应上级领导部门的部署于422日至23日,召开了“线上教学与开学后教学衔接摸底培训会”。

复学在即,责任重大,本着为每一位学生负责的原则,为了全面地了解并把握各年级、各学科线上教学的实际情况,更好地开展复学后的教学工作,本次教学衔接摸底培训会分两批开展,即一、二、三年级摸底培训会和四、五、六年级摸底培训会。

7.jpg

会前,王华起校长传达了市教育局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通知的内容,强调复学在即,每一位老师要积极配合上级领导部门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工作,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复学。庞春红副校长着重指出各年级、各学科老师做好线上教学与开学后的教学衔接工作,确保开学后学校的教学工作可以有序展开,保证每个孩子通过开学前三周的衔接学习,能顺利完成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的有效过渡,进一步夯实学生的基础知识,实现学生学习进步的最大化。

 

在两位校长以及教导主任的指导下,本次培训会进行得非常顺利。会上,各年级语数老师分别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汇报。他们不仅介绍了两个月以来本班线上教学各项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本次摸底的情况,还总结并分享了一些有关开展线上教学比较好的经验,比如:通过人人通教学平台展开阅读打卡的习惯养成工作;依靠家长的力量开展分组批改作业,化整为零提高效率;利用钉钉软件开展直播课等。针对开学后的教学衔接工作,会上有的老师也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比如:开学后通过再测试精准分析学生的学习情况开展有重点、有主次的衔接教学;教师要在单元主题的指示下展开教学工作,把握好重难点;教师要做好开学时的班级纪律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教师要注重学生的心理疏导,帮助学生树立学习信心等。通过汇报、交流,老师们相互学习、收获颇丰,对于开学后的教学衔接工作信心满满。

 

会后,各位领导对本次培训会分别进行了总结。教导主任在总结中对接下来的教学衔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示,并强调各位老师要在共性问题中找到具体的解决办法,要重视学生各项能力的提高,对于学困生各位老师要特别关注和特别帮助。庞校长着重强调教学衔接工作中要“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要求各位老师想办法去帮助学生实现教学的顺利衔接,特别要想办法去帮助那些学习困难的学生,实行老师帮、学生帮、家长帮三结合的“帮助模式”,使学习困难的学生有所提高、有所进步。王校长指出各位老师要在基本上掌握了学生学习情况的前提下,理清思路、找到措施、分类指导、做好衔接。会后,王校长再次强调开学在即每位老师要有大局意识,全力配合并做好教育局以及学校开学前的各项工作,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200424054646.jpg

本次线上教学与开学后教学衔接摸底培训会圆满结束。通过培训,大家掌握了学情、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找到了方法、树立了信心。              

                  (文:李颖  图:李 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