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提升政治站位 坚持以案促改 ------驻马店市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局思政科  日期:2020-04-23  打印本文  


 

423日,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专项工作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传达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鄢忠伟主持。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曹晖对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蒸宣读了《中共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和《关于成立以案促改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王和平指出,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核心要义,坚决贯彻落实会议各项安排部署,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努力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王和平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把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作为当前全市教育系统一项必须抓好的政治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做好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深刻理解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是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创新举措;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是加快全市教育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

王和平要求,要聚焦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全市教育系统以案促改专项工作。通过对典型违纪案件的剖析,深挖问题根源,查找思想上、制度上、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制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促改、以案促防,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要突出以案为鉴,坚守廉洁底线;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查摆剖析;聚焦问题整改,开展集中整治。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五起典型案例,认真组织学习讨论,进行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以案为鉴,对照检查,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突出政治引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守住法律、纪律、政策、道德四条底线,真正达到以案析理、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工目的。

王和平强调,推进以案促改专项工作,事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大局,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按照市委、市纪委的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确保实效;要夯实责任,统筹结合;要强化督查,严格追究。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真抓实作、真查真改,努力打造全市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曹晖要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信念,做靠得住的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人民信得过,党组织何信赖的人。要抓住问题实质,注重成果转化;要加强统筹联动,延伸基层教育;要加强督导检查,推进以案促改。各单位要按照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安排,突出抓好五个阶段的工作任务,重点做好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注重警示教育成果转化。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强化责任落实,以这次以案促改专项工作为导向,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实效,为推动我市教育高速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同时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市教育局局直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科长、机关纪委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过中国移动云视讯会议系统开到各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