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确山县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会召开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确山县教育局  日期:2020-04-23  打印本文  


 

422日上午,确山县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会在县教师进修学校五楼会议室举行。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各股室长,各中心学校校长、初中校长,局直各学校校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副局长刘永刚主持,副局长陶富对驻马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中小学及中职学校部分年级学生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全县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进行了布置。

IMG_1941_wps图片

县教育局局长孟雪花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对近期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及高三初三返校复学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与总结,肯定了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她要求,一要认真分析形势,总结经验教训,增强做好返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中小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学校主要负责人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要摸清底子,精准掌握学校人员信息,加强物资储备,进一步健全联防联控机制,科学、有力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全县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安全有序。

IMG_1946_wps图片

二要科学防控,精准摸排,认真研判,灵活掌握,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学校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一定要深刻领会省市县文件精神,吃透政策,认真学习规范流程,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工作,坚决杜绝不懂装懂,擅作主张;各学校校长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亲自安排,亲自督导,总揽学校疫情防控与返校复学工作全局,做到胸有成竹;学校防控体制机制建立要科学,实行网格化管理,充分利用“四级防控工作网络”,发挥好班主任与任课教师的工作积极主动性;各学校要紧盯关键环节不放松,扎实开展师生员工教育宣传培训、晨午晚检、通风消毒消杀、舆情引导等工作,确保各种信息精准一致;各学校要与属地党委政府搞好对接,汇报到位,沟通到位;坚持工作方法灵活创新,坚持一校一策,不搞教条,不图省事。

三要严明纪律,严格督导,严肃问责。孟局长强调,从现在开始,全县教育系统各学校一律进入战时状态,全体师生员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没有特殊情况一律不准请假,全天在岗;教育局对学校进行常态化督导,对工作落实不力、瞒报漏报、造成严重事故及恶劣影响的,将按照战时纪律予以组织处理。

IMG_1942_wps图片

会议还就学校教育教学、义务教育均衡县创建工作复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确山县教育局 张文中 责任审核 王鹏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