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实验小学 加强安全教育 给生命加个救生圈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日期:2020-04-21  打印本文  


 

进入春末雨水增多,天气渐渐变得炎热。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日前,河南省驻马店实验小学围绕“珍爱生命,谨防溺水”展开多方面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分别在线上班级群内播放防溺水教学视频,并配合讲解,加强教学效果。学生从视频中学习到“在河道、池塘游泳的危害”、“溺水自救方法”、“同伴溺水救护方法”和“岸上急救措施”等安全知识。最后,班主任再三叮嘱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到不私自或结伴下水,出门、进门要给家长打招呼,同时掌握必要的防溺水措施。

老师们用实际案例分析了学生溺水事故现状,给同学们介绍了游泳小常识、游泳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游泳中紧急情况及溺水的自救措施等。要求同学们做到“四个不”,即:不准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单独一人在没有成年人的监护下不准到水边玩耍。强调在安全的问题上,不仅是防溺水,交通、用电、传染病、校园游戏、活动等,都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在安全管理上,必须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的安全长城,确保人人平安,构建和谐校园,并利用校园电视台和校园显示屏发布预防溺水的相关知识。

同时,同学们根据“六不”要求和自己查阅的自护自救知识为主要内容,精心设计版面,图文并茂,用生动的文 “安全无小事,生命价更高”,虽然是在疫情期间,但是校领导和老师们对防溺水工作的宣传情况也丝毫没有松懈。大家齐心协力,防微杜渐,把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与学习活动更好地融入学生的生活中,使学生更加安全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