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副市长冯玉梅赴正阳县检查高三复课和初三开学情况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正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0-04-14  打印本文  


四月正阳,满目葱郁,生机盎然。413日,市政府副市长冯玉梅、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李利、市教育局局长王和平来正阳县检查高三复课和初三开学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艳丽,县长王东征,副县长刘业鹏等陪同检查。

 

 

冯玉梅一行先后来到熊寨镇中心学校、正阳二中、正阳第二高级中学,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开学准备、线上教学、师生到校、班级设置、就餐住宿安排、教学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入口体温监测点、观察室隔离室设置、校园卫生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就餐流程设置、住宿区人员管理等情况;听取教育部门、学校负责人开学情况汇报。

 

 

冯玉梅对正阳县高中复课和初三开学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全力做好高三复课和初三开学工作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学校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冯玉梅强调,全市高三首批开学之后,又迎来初三开学,学校师生众多、人员密集,学生的身体健康牵涉到千家万户,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和重中之重。

 

 

    冯玉梅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学校要坚定自觉地把防止学校发生疫情、守护好师生健康、维护好校园安全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来抓,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继续完善健全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学秩序、精细化管理,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继续完善师生健康状况的实时监测机制,做好物资保障工作,做好校园内的消毒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好学生进校后各项流程培训工作;要要周密组织教学,进一步优化教学计划,合理安排教学进度,科学调配师资力量,统筹抓好学生返校复学后的各项工作,把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学生返校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疫情防控与复学工作要求落细落小落具体,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坚决把疫情隔离在校门之外,确保全市各类学校及时复课复学、平稳教育教学。

 

                 (正阳县教育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