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未雨绸缪!驻马店实验小学为安全复课做准备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日期:2020-04-13  打印本文  


 

新学期开学进入倒计时,410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暨复课工作会议,围绕“三案十制”制定、教职员工培训、应急处置演练、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校园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校内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前不久,该校在北校区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市直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与了观摩。演练严格按照《驻马店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方案》各项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开展,确保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工作全覆盖、无死角。通过演练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处置流程,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校园是人群高度密集场所,疫情发生后,该校迅速建立起健康档案,通过每日动态更新数据,实现健康档案的常态化管理。同时,加强师生个人情况管理,及时收集梳理“三类人群”的行踪轨迹和健康现状,做到情况随时掌握、隐患及时发现。除了加强教职工、学生个人健康状况管理,他们按照市教育局防控工作指南,重点抓好人员排查、督查指导、线上教学和复学返校准备工作,实现了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教育教学平稳有序。同时,建立起网格化督查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实现校园防疫督查全覆盖。

该校党委书记常东亮表示,将围绕“三个清楚”(即“师生员工活动轨迹及健康状况要清楚、开学流程要清楚、防疫物资准备要清楚”)、“三个覆盖”(即“培训全覆盖、演练全覆盖、任务到人全覆盖”)、环境卫生整治、校园安全大检查等方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校内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