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育系统九年级开学前疫情防控观摩演练在驻马店市第四中学举行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驿城区教育局  日期:2020-04-09  打印本文  


为确保九年级返校复学顺利安全有序,49日上午,驿城区教育系统九年级开学前疫情防控观摩演练在驻马店市第四中学举行。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飞出席观摩演练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鲁恒伟、程伟等全体班子成员现场查看指导观摩演练。

1

赵飞指出,认真梳理总结、整改完善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补齐短板和弱项,广大师生要继续保持自我防护意识,始终把安全和健康置于首位,服从学校统一指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复课等各项工作;各学校要树牢一切为学生健康保驾护航理念,精准研判、准确把握,及时完善开学后疫情防控预案,科学制定开学方案,坚决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校长、书记要围绕确保学校安全复课目标任务,落实防控、复学一把手责任制,按照“一校一策”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配备、人员到岗等开学准备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督导组要扮演好“复学指导员”角色,下沉学校,指导工作,协助学校解决操作层面的细节问题,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复学工作安全有序,为保障学校复课安全平稳有序打下坚实基础。

2

观摩演练现场模拟九年级师生返校复学时的家长疏散暨学生秩序引导、学生入校、疫情应急处置学生排队入班、大课间活动错峰就餐、错峰放学等七个场景进行全面实战演练,还集中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3

家长疏散暨学生引导。疏散家长,引导学生进入警戒线,依次有序间距1米排队,到达校门口,避免家长拥堵,避免学生聚集。

6

学生入校。学生间隔1米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通过热成像测温点,全覆盖、全方位消毒后进入校园。

9

疫情应急处置校门口的热成像体温测试仪发现有体温异常的学生,值班人员立即将学生带到隔离室体温复测点,并立即向带班领导汇报,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发现体温仍异常,带班领导与学生家长联系,并拨打120,值班人员询问记录该学生14天的旅居史及家人的情况并等待120救援,消杀人员立即对该学生滞留或者经过的地方进行全面消毒。

1012

学生入班学生有序间隔1米排队,班主任使用额温枪红外线测温仪对每一位学生进行体温复查,副班主任对学生手部进行酒精消毒,体温合格后进入教室,开始开学第一课。

错峰放学放学时,为避免学生和家长大面积群体接触,学校分年级、分班级、分时间段实行错峰放学。要求接学生的家长在合适地点戴口罩,不聚集,保持1米距离。

18

演练结束后,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医生胡斌、郭田田就戴口罩、七步洗手法、开窗通风、穿隔离衣、防护服等疫情防护知识对观摩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19

驿城区教育局全体防控人员,区直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分管安全副职,乡镇中学校长、书记、分管安全副职,乡镇中心学校校长、书记、分管安全副职、中心小学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民办中小学校长观摩演练。

 

 

通讯员:侯建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