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疫”不容辞 党员先行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确山县教育局  日期:2020-04-09  打印本文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在肆虐的疫情面前,确山县杨店中心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在教育党支部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防控工作精神,夯实中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做到“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彰显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科学掌控  党员当好先锋官

在县教育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下,杨店中心学校教育党支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部署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防控工作预案,保障校园安全、卫生防疫、教学调度、后勤保障、物资保障、宣传教育等工作有序开展。

疫情统计  党员当好数据员

 党支部高度重视疫情摸排工作,建立工作联络、信息报告机制,带领教务主任、总务主任、班主任通过线上联系的方式,摸排所有来自重点地区、途径重点地区或与重点区域亲友密切接触的师生、家长信息,摸清人员确切数字、掌握人员真实动态;每日统计师生体温情况,及时反馈报送信息,做到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确保防范措施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406081915

 空中课堂  党员当好教导员

 在全国上下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党员教师担当尽责,主动作为,按照上级部署,在周密细致地做好师生家长疫情宣传、健康调查统计的同时,精心安排部署了有关延期开学如何指导学生家庭生活学习的相关工作。要求学校全体教师积极利用微信家长群、钉钉家长群做好学生的自学引导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老师们积极响应,纷纷转发优质教育链接,指导学生下载自学,并开展形式多样的网上教学辅导活动,教育学生做好科学防护,做到不外出。通过制作手抄报、创作防控宣传绘画、书写感言日记等多种形式宣传预防知识。家长们也纷纷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分享学生在家进行的各项体育锻炼、家务劳动、读书等活动。有的学校还组织了新颖的线上“”手语舞比赛”、绘画比赛、朗读比赛等。通过这一系列的线上辅导、交流互动,实现了家校有效沟通。

IMG_257

IMG_258

 329日举行的第一次月考测试中,中心学校统一安排,学校优秀任课教师根据总体的教学进度和学生实际情况出题,按照教育局组测试要求,利用班级微信群为载体进行测试,严格按照指定时间发放电子试卷。要求人人参与,坚决不漏一人。同时,要求家长配合学校,在各班老师的安排下做好本次线上测试的监考人,不弄虚作假,帮助老师准确掌握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测试结束后,由学生家长拍照上传答案,各任课教师统一批改,以便掌握学生学习情况,为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打下基础。学校要求教师批阅后保存试卷,汇总学生成绩,学校将根据本次测试成绩进行考试质量分析,为下一步线上教学找准目标、明确方向。

  全面保障  党员当好守门员

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教师高度重视疫情、做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各校值班在岗到位制度,认真做好值班工作记录;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控制进入校园的人员,对所有进出校园的人员、车辆实行严格管控;严格每日消毒流程;进入校园的保安人员、值班教师、巡视领导等一切人员,必须佩戴防护口罩,必须监测体温,必须做好登记,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门外。同时后勤保障组通过各种渠道,储备好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硫磺皂、体温枪、口罩等物资,满足学校疫情防控需求,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未命名IMG_259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确山县杨店中心学校教育党支部紧盯当前疫情发展,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以必胜的信心和顽强的斗志,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让党徽在“疫”线熠熠生辉。

(确山杨店中心学校 责任审核 王鹏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