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抗疫学习两不误 安全有序领教材 ——遂平县各学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新学期教材发放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遂平县教育局  日期:2020-03-05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 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材配发工作的通知》(豫教疫防办〔202027号)和驻马店市教育局 驻马店市新华书店《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材配发工作的通知》(驻教疫防办〔202016号)文件精神,确保疫情期间线上教育教学活动的有效开展,遂平县各级各类学校周密部署,认真做好新学期教材的发放工作,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教材发放采取先高中、初中,后小学的办法,分年级、分班级错日、错时段有序实施,同时优先保障偏远贫困地区不能下载电子版教材学生的用书需求。

各学校设置了相对分散的发放服务窗口,开辟移动监测通道,制作班级教材发放底册。教材发放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对所有教材、教辅资料进行全面消毒。家长领取教材时必须佩戴口罩、手套,到指定地点领取书本,人与人间隔距离保持1.5米以上。至目前,九年级教材已安全、有序发到每一位学生手中。

教材发放解了家长和学生们的燃眉之急,让孩子们在特殊时期一样能捧着新书,嗅着书香,静心学习,保障了线上教学的学习质量。

d3b7f8923b2e7d2027c1baadbe630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