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特别的快递 特别的关爱 ——驻马店市第五十八小学为学生送书上门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驿城区教育局  日期:2020-03-04  打印本文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提高学生线上学习效率,避免学生长时间看手机损害眼睛,近日,驻马店市第五十八小学校长吴红军和全体教师一起分装课本,为学生们送书上门,弘扬教育之爱。

市五十八小确定教材发放可行性办法后,立即联系各个社区负责人,取得社区的支持,并做好教材发放点的布局,班主任统计学生的详细居住位置(仅限中心城区),教务人员根据班主任的统计制定出各发放点学生名单和教材发放数量表,课本分捡、装袋,做到“一生一袋”。

图片9_看图王

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市五十八小的教师们顾不得休息,就马不停蹄的踏上征程。送书小分队按照提前制定好的路线图兵分六路驱车前往罗庄、刘竹园、马堰、开源幸福苑、刁庄、南魏庄等三十来个送书点发放新书。由于学生居住地分散,教材发放工作量大,为了减少人员接触,确保整个教材发放过程有序、安全,学校安排教师,实施“一人一个点”的发放原则。由学校先将课本教材运送到各卡点和值班人员交接好,再由家长或学生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前提下错时前往领取。经过一天的努力,全校除不在中心城区的居住的14名学生外,都领到崭新的课本。

一路辛苦,一路书香。教师们送去的不仅仅是一份份教材,更是对学生的关爱与期望。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通讯员:侯建黎 吴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