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停课不停学”驻马店移动公司助力我市线上教学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  日期:2020-03-04  打印本文  


 

为全面做好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驻马店移动公司彰显我市国有大型企业对社会的责任担当和对全市莘莘学子的关爱,为推动全市网上教学(辅导)做了大量工作,赢得了媒体、社会、学生和家长的普遍赞誉。

驻马店教育云服务平台是开展“停课不停学”的基础性支撑平台,正是驻马店移动公司加强了维护,与平台供应商通力整合,实现了并发量激增状态下云平台的正常运行,使得师生空间使用数由疫情前的56万增长到135.59万,位列全省第一。高三和九年级网上授课(辅导)的重点,事关全市今年的中、高招成绩,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是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期盼。驻马店移动公司的积极支持,免费提供直播资源,委派专门力量深入直播一线,提供技术保障。截至目前高三年级直播课累计直播67场,覆盖了全市6万高三学生;九年级直播课累计直播28场,覆盖了全市10万初三学生。市区层面,支撑市区一至八年级录播课,累计支撑40场,覆盖全区11万学生。县级层面,云视讯客户端会议助力各县教育局领导老师近3000人视频沟通。

针对贫困学生家长反映网上听课使得流量资费增加,难以负担的问题,驻马店移动公司立即伸出援助之手,2月份为全市30508位贫困学生每人赠送10G免费流量,占全市总资助人数的85%以上。移动公司扶危济困的义举,让贫困的学子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发奋学习、报效祖国的爱国主义情怀。

按照我市的线上教学活动统筹安排:本周,高三线上直播活动将伴随着两次线上模拟测验结束。

驻马店市教育局和驻马店移动公司是战略合作伙伴,疫情当前的特殊时期,驻马店移动展现了国企应有的担当和坚持。祝愿在今后的工作中,相互支持、配合,为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跨越发展携手奋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