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为队旗争光,我们也有份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第十小学   日期:2020-03-04  打印本文  


2020年春节到来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乱了中华大地该有的喜庆与热闹。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正确指挥和领导下,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有效地遏制了新冠肺炎的扩散。在这场人民战争中,驻马店市第十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也积极行动,参与其中,在学校少先大队部的组织下,开展一系列集体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着年轻一代的作用。

31日,少先大队辅导员王慧艳主任转发了河南省青基会“同舟共济,青春偕进”希望工程爱心捐款活动的通知,学校27个中队两千多名少先队员踊跃捐款,决心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子女解决实际困难,奉献爱心。“涓涓细流汇聚成江海”,第十小学少先队员们捐献的10元、20元……,定能转化为巨大的力量,鼓舞着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在武汉、湖北乃至全国的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上,不负重托,勇敢前行!

800931535


32日上午,少先大队部又组织全体少先队员观看“致敬  先锋”网上升旗仪式,并对同学们进行雷锋光辉思想的教育。再次了解了雷锋生平事迹,聆听着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伯伯的讲话,同学们不禁热血沸腾,心潮腾涌,向雷锋叔叔学习,哪里需要,我们就出现在哪里!致敬先锋,做新时代先锋的决心,在同学们心中油然而生。


在当前疫情紧张的时刻,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少先大队部依然抓着每一个教育契机,因势利导,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参与意识和担当意识,兑现了对家长“停课不停教”的承诺,彰显着教育者们坚定的信念和不变的追求。



国难当头,少先队员在行动!为队旗争光,我们也有份!

            (文:姚艳秋  图:王慧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