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教育局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前督导督查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正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0-03-04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我县各级各类学校安全有序开学,32日下午,正阳县教育局在局九楼党组会议室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前督导督查工作。会议由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振华主持。

39d09c804ba87e2f7e2a6d667934591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景华对督导督查工作提出要求。他说,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严密细致的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攻坚战,确保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落实学生开学前14天以上的“健康日记”完成情况,为新学期顺利开学创造有利条件。二是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对本学校所有人员的行踪和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摸排,严控在外地的教职员工提前返校,设置隔离观察场所,备足备齐疫情防控物资,加大校园环境整治和消杀力度,开展学校安全排查整改工作。

2b0f1c5a56cdd78c3855804cb693855


积极做好网络教学工作。在延迟开学期间,学校要统筹安排各学科教学,利用优质教育平台如:“钉钉”、“微信”等进行“空中课堂”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师要提前一周备课,上课时精心授课,确保网络教学质量,尽最大努力完成教学任务。四是细化学校开学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学校以《正阳县中小学开学工作实施方案》为指导,结合本校实际情况,采取“一校一策”的办法,制定科学、完善、具体的学校开学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稳妥安排分年级开学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和心理健康教育课,进一步细化开学后学校管理和师生生活中的疫情防控措施,以便更好更顺利地完成疫情期间学校开学工作任务。五是建立疫情信息定期报告制度。学校每天对全体师生员工身体状况进行排查,由学校指定专人做好疫情排查和上报工作,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出现可疑症状的,学校应立即向当地卫生部门报告,同时向教育局上报相关信息。


7a38859f4f0f43eabe01883948329b8



周振华强调,一是加强对学校的督导力度。对学校疫情防控组织的建立、细化的工作方案、责任分工、学校对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摸排、防疫物资的准备、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以及对校园环境的消杀整治等情况进行全面督导。二是坚持问题整改力度。教育局设立了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受理教职员工、学生、群众的投诉、举报信息,自觉接受监督,回应社会关切。三是严格疫情报告制度,严肃督导督查纪律要求。各学校要严格疫情报告制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前期师生疫情排查不认真、底数不清、掌握不准,出现疫情不报、缓报、漏报、瞒报的,不履行工作职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造成疫情扩散和恶劣社会影响的,严格执行战时纪律,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正阳县教育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