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育系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驿城区教育局  日期:2020-03-02  打印本文  

    2月29日上午,驿城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在驻马店市第三十六小学礼堂召开,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鲁恒伟主持会议,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程伟等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省市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学工作。

IMG_3245_看图王.jpg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教育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及市教育局决策部署,高站位严要求,落实防控,健全机制,完善组织,精准施策,紧抓关键,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作表率,尽责履职,坚守一线,不畏风险,无私奉献,社会各界、爱心企业、民办学校(幼儿园)纷纷捐款捐物,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为全系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全区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会议要求,全系统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全区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学工作,一要准确把握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压力、内防扩散风险、干部群众松懈思想、聚集感染压力都在增大的严峻形势,全系统务必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学工作双胜利;二要强化措施,坚决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全面做好复学准备、摸排防范,物资保障,校园管理、校外安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树立打大仗、打硬仗的思想,扛牢守护师生身心健康、生命安全的管理责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学工作当中,增强形势研判,强化防控责任,把疫情阻挡在校外,切实保障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应有作用;三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学两场硬仗,一是加强党的领导,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片施策,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学各项工作。二是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疫情防控、促进教育发展工作险重一线作为检验、考察、识别、使用干部的主战场、主阵地,进一步树牢“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工作、用人导向。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夯实督导、属地、基层责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四是强化舆论引导,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广泛宣传一线党员干部教师的感人事迹,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凝聚驿城教育强大合力。五是严肃督导问责,凡对工作认识不到位、行动迟缓、措施不力而造成不良后果的,从严、从快、从重、顶格严肃处理。六是狠抓工作落实,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坚决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学双胜利。会议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学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让我们在区委区政府及市教育局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精准的措施,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持党政同责,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学双胜利,为驿城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做出应有的贡献!

IMG_3258_看图王.jpg

区教育局机关副股级以上干部,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书记,区直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乡镇中学校长、书记,乡镇中心学校校长、书记和乡镇中心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通讯员:侯建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