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确山县长检查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确山县教育局  日期:2020-03-02  打印本文  


228日上午,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拥军,副县长张保红在县教育局局长孟雪花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县一高老校区、一初中,督导检查学校复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处,彭广峰都认真听取县教育局和学校负责同志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学校临时隔离区、教室、宿舍、食堂及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情况。他就学校复学前后的预案落实、人员排查、体温测量、通风消毒、学生就餐、人员到岗、减少师生聚集流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229105842

彭广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也面临着各类学校即将陆续开学的紧要关头,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任务繁重、形势严峻,决不能有半点差池。彭广峰强调,要按照上级部门安排部署,科学精准地做好3月份以后分类逐步有序开学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按照管理权限,分层分级逐校验收、逐人核查,确保开学后万无一失。

微信图片_20200229105847

彭广峰强调,各学校要以“防止疫情不输入不扩散、聚焦学习不聚集”为目标,科学合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地继续完善好复学预案;要科学有效、错校错年级错时段、分期分批和梯队式组织好各学校的复学工作。要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之举,上好开学后疫情防控的第一课。要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重点工作不松劲,重点是确保高三初三和小学五六年级学生的学习成绩不能落下步子,绝不能因为当前的疫情耽误了学生的教育、耽误了学生的教学。

微信图片_20200229105852

彭广峰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继续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坚决把学校和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工作力度不减、防控措施不变,动员和组织广大师生员工继续在群防群治、群策群力防止疫情输入上下功夫,为广大学生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229105859


            (确山县教育局 段阳东  责任审核 王鹏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