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众志成城抗疫情 有备无患迎开学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正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0-03-02  打印本文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下,为扎实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阳县兰青乡中心学校积极筹备,于225日上午,召开了第六次疫情防控推进会暨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校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校长江磊首先传达了县教育局党组会议精神,对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是继续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二是以日记反馈为依托对学生进行健康排査,行踪排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三是以微信群对教职工进行健康和行踪排査。要求教师每天上报体温、活动情况,分类汇总。四是加强对家属院的封装式管理,严格出入管理,继续实行红色代办。五是加强对学校食堂工勤人员的管理与排査。工勤人员由食堂管理人员高志伟负责,每天登记他们的体温、活动情况等情况,开学后持健康证明上岗。

江磊强调,一是开学前三天校委会成员要全部到岗,教师全员参与,开展校园卫生大扫除,划片分区、责任到人,食堂、寝室、教室、办公室、厕所等全面消毒,不留死角。二是为防患疫情,成立应急车队和疫情应急小组。三是开学分年级,年级分班次入校。要求学生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全面消毒后方可入校。走读生每天一进一出,出入均要测量体温和消毒。四是班主任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新冠知识培训、防护措施培训和学生心理疏导等工作。

开学工作由三位副校长具体分管,责任到人,形成细化方案。校委会成员统一协作,勠力同心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正阳县教育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