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局长熊兴锋深入高中督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正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0-02-28  打印本文  


226日,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兴锋分别深入正阳二高、正阳高中、正阳一高督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教育局副局长李国念和相关学校负责人陪同督查。

在各高中,熊局长认真听取各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准备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学校疫情防控监测点、食堂、餐厅和宿舍,详细了解防疫物资储备、线上教学、师生返正人员排查、学生健康日记落实和高三年级开学预案等工作情况。对各学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认真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单位实际细化分工、周密制定开学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熊局长强调,当前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谋划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学校能否顺利开学的前提,各学校一要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强对学生公寓、实验楼、教学楼、图书馆等各类公共场所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环境卫生整治和通风消毒,为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的校园环境;二要仔细排查师生和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动态掌控,对外地返正的人员要提前预警,要求其至少在开学日前14天返正并按要求隔离,期满且无异常,方可正常入校,师生入校前必须签订诚信责任书;三要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制定包括返校、报到、教学安排、食堂就餐等在内的开学工作方案,并组织学习落实,明确操作规程,发生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四要加强门卫管理,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进行校园管控,禁止无关人员进出校园,师生进出学校严格进行体温监测;五要加强与属地卫生防疫部门联系、沟通,取得专业技术支持,做好各类应急处理工作;要把疫情防控与学校复课工作有效衔接、统筹推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正阳县教育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