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西平县教育局召开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西平县教育局  日期:2020-02-28  打印本文  

 


    2月26西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苗桂录主持召开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上级党委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县教育系统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局党组成员和机关股室长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回顾总结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要求参会人员对各单位进一步做好卡点值班防疫、重点人员排查、师生居家隔离、“停课不停学”网上授课、招工复工、扶贫工作、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的督导检查。

会议强调,县教育系统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结合学校实际,“一校一策”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春季开学前和开学后各项准备工作。要认真学习《河南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图》、《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和《西平县教育局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安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对照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清单内容,逐项逐条进行研读,逐一对照落实。



同时强调,要完善制度,强化责任,扎实开展跟踪排查等相关工作,认真做好消毒消杀。要做好有序开学后的宣传教育、就餐就寝、善后救治和心理疏导等工作预案,切实落实好相关举措。要克服困难,强化供给,多方筹措防疫物资,充分做好后勤准备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资供应保障。扎实推进“停课不停学”工作开展,积极主动,想方设法保障贫困学生也能享受到“停课不停学”所带来的便利学习资源。

针对滞留外地师生,要根据属地管理要求,做好隔离工作;已经返回的师生,要根据我县隔离工作要求,做好隔离。



   会议要求,西平县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教职员工务必充分认识当前我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切实增强为师生服务的政治意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西平县教育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2020年春季安全顺利开学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