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抗击疫情,上蔡县朱里镇学生在行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上蔡县教育局  日期:2020-02-26  打印本文  


2020年的春节假期,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闯入而变得特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上蔡县朱里镇中小学校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纷纷投入到这场战“疫”中来,踊跃捐款,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这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我们不能心存侥幸,更不能冷漠旁观,打赢这场战役,需要我们大家伸出援手,一起努力。”202024日,为了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朱里镇中心学校及学校共青团组织、少先队组织联合发出“抗击疫情,我们同行”募捐倡议。

倡议发出后,上蔡县朱里镇中小学校团员、少先队员发扬同舟共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征得父母同意后捐赠个人零花钱、压岁钱,尽自己微薄之力,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至24日活动结束,共收到爱心捐款93724.24元。其中,朱里镇第一初级中学学生捐款20005.27元,该校捐款100元以上的就有86人之多。

中国少年先锋队朱里镇工作委员会收到爱心捐款后,经请示上蔡县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朱里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款项及时交付抗击疫情第一线:分别向朱里镇卫生院捐款10000元,朱里镇派出所10000元,朱里镇疫情防控指挥部30000元,上蔡县红十字会43724.24元。

为确保爱心捐款活动安全有序开展,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多项措施,在全镇各学校全面推进。一是大力宣传发动。为避免人员接触,通过微信、QQ等通讯平台,发出倡议,呼吁全镇中小学生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充分激发调动了全镇中小学生助力抗击疫情战役的斗志。二是科学推进活动。为保障爱心捐款安全有序开展,该镇各中小学倡导学生或其监护人通过微信红包、转账等方式,将爱心款交班主任,以班级为单位交学校团委书记或少先队辅导员,各校将款项汇总后上交镇中心学校总辅导员。三是建立捐款台账。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将每一笔学生捐款如实登记存档,在正式开学之后将学生的捐款金额进行公开公示;同时与受捐单位签订捐赠协议书、索取发票、建立台账,做到钱来有据、钱出有账。

朱里镇中小学生纷纷表示:虽然目前我们只能按照要求待在家里,不能像防疫一线的叔叔阿姨们那样为疫情防控作贡献,但我们仍然希望捐赠的这些钱可以帮助到疫区有需要的人。真心希望我们伟大的祖国能够早日渡过这次难关,也相信我们有渡过难关的勇气和能力!

此次爱心捐款诠释了新时代中小学生的高尚品质,小身躯也有大情怀,孩子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贡献了应有的力量,彰显了当代青少年的责任担当。

e492f13d401f94093e89dad9bf0b9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