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系统热议2020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日期:2020-02-25  打印本文  


 

221日,2020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郑邦山厅长作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要讲话,讲话高举旗帜、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亮点纷呈,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分析形势准确深刻,工作部署重点突出,体现了主动创新发展、着力破解难题的坚定执着,体现了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体现了均衡发展、教育公平的实干实绩,为河南教育快速发展列出来2020年兑现事项清单。会议在驻马店市教育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驿城区教育局局长赵飞说:我听后非常振奋,深感责任重大。在这场疫情面前,如何化疫情为教材、化辅导为教学、化实践为课堂,用真实的感人故事传递民族精神,用详实的数据讲述中国力量,用科学的疫情防控传授生命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如何切实把教育做得更好,把青少年一代培养得更优秀,把国家发展的人才根基铸得更牢,让这场灾难变成广大青少年学子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等等。需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经得起检验的合格答卷。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局长杨振恒说:全省教育工作会为我省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克难攻坚、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按照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认真谋划好、落实好我区教育重点工作,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推动我区教育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办公室主任徐献红说:此次大会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召开,郑厅长的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让我们看到了省委、省政府狠抓教育的力度和高度,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省教育工作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深刻领会大会精神,改革创新,扎实工作,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来抓,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我区教育质量。

驻马店市第二十四小学校长肖文晓说:如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应该是我们不断思考和实践的重点,教育即世界,社会即课堂,眼前正在发生的一切,就是一本生动而深刻的教科书。如何让孩子用成长的足迹去踩踏灾难:懂得做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人,懂得同心同德,同舟共济的意义,具有家国情怀,明白崇尚科学,敬畏生命。是2020年教育人应该共同探讨的问题。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第一幼儿园园长吴雪稳说:作为一名学前教育工作者,看到省教育厅对学前教育的规划是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108所,新增学位14.3万个,由衷的感到欣慰。有省教育厅的美好蓝图描绘,在市区两级政府大力支持和教育局对学前教育的具体指导,我和我的团队将竭尽所能的带给孩子愉快的情绪,扎实的开展好幼儿园各项工作,抓住一切可生发的教育契机,做一个懂孩子、有温度的幼教工作者,为培养一个“责任担当、有礼有爱”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青年教师黄丹说:感受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身上所肩负的使命重大,面对疫情的变化、灾难的发生,把自己的教学工作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和学习去做到最好、做到最佳。应该结合本次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动人事迹,保持良好的、积极的心态,共同完成好这场意义深远的教育,正确引导学生成为一名有担当的新时代少年。

驻马店市第十三小学校长李燕:我校要紧紧围绕省教育厅2020年教育工作重点,不断提高执行力建设,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工作计划、工作方案和详细的工作台账,确保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有序推进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在特殊时期高质量开展好教学、管理等工作,充分做好开学前的准备,要把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筑学校师生员工安全防线。

驿城区香山中心学校校长臧建成: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河南省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学习了此次会议精神后,倍受鼓舞。过去的一年,河南省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令人欣喜,令人自豪。展望新的一年,全省教育大会吹响了教育工作的冲锋号,更对我们广大教育者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作为一名农村学校管理者,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教育肩负着党之大计、国之重任。新的一年里,我校将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培训,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努力办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驻马店市第一小学副校长韩顺玉:7句话”盘点2019,“10个字”规划2020!未来的使命,已经铺展在每一个教育人的眼前,我们要在教育的春天里,用一颗火热的心、不停步的行走姿态,坚守教育岗位,为擦亮”驿城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驻马店市第四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王洋:2020221日,2020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河南省教育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一手牵两头”,在抓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排部署新一年的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工作。这也正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目前的工作状态,虽然开学时间未定,2020年必须配合国家在打好新冠肺炎这场战役的同时,全面部署2020年教育教学计划,做到未雨绸缪,开学后迅速扬帆启航,再创辉煌!

驻马店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王丽:要全面推进教育公平, 必须依赖于完善的教育体系及制度。特殊教育作为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实现教育公平和社会公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由于特殊教育的对象多为社会弱势群体, 他们的受教育问题是推进教育公平工作关注的重点。因此特殊教育是教育公平实现的基础,是教育公平发展的重要途径,我们要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加快特殊教育发展,完善特殊教育体系,切实保障特殊儿童的教育权利,并在更高水平上推进教育公平的实现。

驻马店市第十六中学教师王贺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党支部以刘勇为首的领导班子在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面前,一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 为加强师生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知识的了解, 驻马店十六中开展线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讲座暨主题班会活动,提高师生对急性呼吸道疾病的防范意识,保护大家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驻马店市第二小学校长武霞:作为新时代的教育人,在这个非常时期,要带领广大师生,以科学的态度来应对疫情,努力践行教育的初心,把握机会,把疫情变成教材,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生命安全教育、规则意识教育和感恩教育,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学生真正的与祖国一起成长,与祖国同频共振,一起去丈量民族的脊梁,把自己的努力、理想和报复与国家民族的教育紧密联系在一起,用成长的足迹践踏灾难,让不幸成为通向幸福的桥梁!

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分校校长李俊: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2020221日,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这充分体现省委省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教师队伍的关怀爱护和对教育事业发展殷切希望。2019年,河南省下大力气解决教师编制、职称、工资、待遇、住房保障等一系列长期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2020年,又将加大督查力度,落实教师待遇,加快推进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确保教师生活补助、地方教龄津贴、班主任津贴等经费的发放。这些既暖教师心,又合全民意的举措和行动,不仅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更将推动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作为最基层的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我们的一腔热血浇灌中原大地盛开的花朵。

驻马店市第三小学校长张云鹏:作为一名教育管理者,我们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大会的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引导教师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扎实专业学识,把握教育契机,把疫情和灾难当成教材,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培养学生坚忍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国家情怀,真正和祖国一起成长。

驻马店市第十二小学校长石如云:全校教职工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万众一心、斗志昂扬,勇往直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水平,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