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汝南县教育局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汝南县教育局  日期:2020-02-25  打印本文  


 

225日,汝南县教育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推进会在清华园学校报告厅召开。县教育局党组领导、局直学校校长、责任督学参加会议。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贺继超讲话,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威主持会议。

会上,该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旺达传达并领学了近期省、市、县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通知、文件精神。县教育局党组成员任新宽就延迟开学期间继续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及网上教学活动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并对当前网络教学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前全县教育系统需要凝心聚力扎实开展好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师生,要进一步提高疫情自我防护意识,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毫不懈怠地继续做好疫情防护,特别是对于春节期间到过市外(重点是武汉湖北)或与市外返乡人员有过接触的师生,仍要做好排查、识别、隔离,绝不给病毒留下任何传染的可能。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做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开学筹备两不误。目前,全县网络课堂教学工作正有条不紊的持续进行,新学期开学筹备工作必须扎实做好。特别是疫情防控所需的防护服、口罩、喷雾器、84消毒液、酒精、测温仪、体温表等物资储备要提前备足备齐,隔离室、卫生室要提前建立,确保开学时能交付使用。开学工作计划和应急工作预案要做实做细,尽最大努力减少因延迟开学而造成的不利影响,推动全县教育教学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全县教育系统大局稳定。

(撰稿:齐云轲,审核:董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