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育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驿城区教育局  日期:2020-02-24  打印本文  


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驿城教育系统各单位积极行动,落实防控措施,千方百计把病毒阻挡在校外,校园疫情阻击战取得扎实成效。一是注重疫情防控质量。按照《河南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抽调精干力量组成9个督导组深入学校一线就防控措施、在线教学、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第二轮实地督导检查,促进各学校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督导组在局班子成员带领下亲临一线,不怕困难,不走过场,督导检查取得扎实成效。二是彰显驿城教育力量。区教育局加大疫情宣传教育力度,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抗击疫情中来,共克时艰,发放了《致全区中小学生、家长及教职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封信》10万份;围绕防控措施宣传解读、疫情防护知识普及、一线医护人员等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等,开展了驿城区教育系统“众志成城战疫情,同舟共济向未来”主题征文活动,充分展示了广大师生奋进、乐观的昂扬姿态与精神面貌。积极鼓励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应对的各项措施,奋勇当先,担当作为,努力为战胜疫情奉献力量。三是凝聚为民服务考量。面对疫情防控期间教育热点问题,第一时间通过《驿城教育》微信平台、《驿城教育信息》等及时发声,回应群众关切,引导舆情发展。积极搭建“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线上辅导、空中课堂,全区广大教师精心录制精品课、优质课200多节,为各学段学生提供了丰富精彩的线上课程,并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获得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同时,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从官方权威渠道获取疫情发布信息,第一时间制作心理健康指南视频,充分利用驿城区心理健康辅导站等资源,开通了心理咨询热线,为全区师生纾解情绪,减少焦虑,调适心理状态,用真情体现出教育人的责任担当。四是发动社会爱心能量。向全社会发出“汇聚驿城教育爱心,助力抗击新冠疫情”的号召,鼓舞和激励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为抗击疫情献爱心、为守护家园做贡献,共同筑起疫情防控防线。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踊跃捐款,小善如涓流,点滴终将汇成大海,截至219日晚,全区教育系统各单位捐款745993.74元。发动爱心企业为驿城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奉献爱心、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区教育局接受河南省侨联置业有限公司向驿城区慈善总会专项捐助资金10万元;区民办教育机构为学校防控奉献爱心捐赠各类防控物资折合人民币达14万元,爱心捐赠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