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确山县召开无证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确山县教育局  日期:2019-07-22  打印本文  


719日上午,确山县召开无证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张保红、政府办副主任郭宇峰、县教育局局长孟雪花,各镇(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中心学校校长、中小学校长、各民办学校校长共计60余人参会。

IMG_9313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印发河南省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的通知》《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驻马店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和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保障全县学前教育事业和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

IMG_9296

县政府副县长张保红就做好全县2019年无证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准确把握专项治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抓严抓实无证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二要全面落实无证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方案,确保方案各项要求落地见效;三要创新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方式,建立促进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IMG_9294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郭宇峰主持推进会,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治理面向全县无证幼儿园和中小学生开展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重点整顿校外培训机构在办学资质、安全隐患、教学内容、师资聘任、招生宣传、收费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禁止应试、超标、超前教学以及为各中小学校组织、代办以招生为目的进行的选拔性考试行为。

IMG_9308

县教育局局长孟雪花传达了《确山县无证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孟局长强调,按照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教育局将加大对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办班行为查处力度,对顶风违纪者将按照规定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并追究相关学校领导责任。

孟雪花还对全县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强调,尤其要求下大力气做好学生防溺水、控辍保学等当下重点工作。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全县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尤其是学生防溺水工作的严峻形势,要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开展水域排查,利用入户走访、网络提醒、电话通知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暑期安全再宣传、再教育,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要利用好暑期有利时机,耐心细致地与家长沟通,与辍学学生谈心,准确掌握学生辍学原因,最大限度确保辍学学生返校入学,对不能返校入学的学生,要做好劝返支撑材料。


                    (确山县教育局 责任审核/王鹏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