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弘扬焦裕禄精神 争做新时代党员 ——市教育局赴兰考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局机关党委  日期:2019-05-13  打印本文  


为切实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使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511日,局机关及局直单位党员干部一行40余人,在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的带领下,赴兰考县开展了第二批党性教育活动。

IMG_4026

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焦裕禄烈士墓及焦桐种植地。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观看展品和图片,仔细聆听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的感人事迹,深刻体会了焦裕禄同志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品格。


IMG_4038


IMG_4048IMG_4084IMG_4096IMG_4110

在焦裕禄烈士陵墓前,全体党员干部向焦裕禄墓碑敬献了花篮,全体人员向墓碑三鞠躬,庄严地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随后大家绕陵墓一周行注目礼,表达了对焦裕禄同志的无限敬仰之情,深切缅怀了这位把毕生精力献给党和人民的模范共产党员。


IMG_4158IMG_4162IMG_4169IMG_4192


最后大家来到焦裕禄同志亲手栽植的泡桐前,进一步了解了焦裕禄同志利用栽植泡桐进行有效防风、治沙的事迹。


 IMG_4206IMG_4207


王局长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把焦裕禄精神落实到工作上、体现到实际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仅要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更要认真去做,既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又要像焦裕禄一样认真做人、踏实做事,努力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

 

 

(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