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第十小学   日期:2019-05-13  打印本文  


为切实做好减灾工作、预防重大突发事件和其它自然灾害事件的发生,保障师生尤其是学生在校的人身安全,提高师生们在遭遇重大突发事件时的应变、应对能力,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在510日下午,进行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呜----510日下午3时许,紧急、刺耳的警报声骤然响起,驻马店市第十小学的同学们迅速离开座位,向楼下的操场撤离。同学们双手抱头,弯腰前进,无论在走廊,还是楼梯间,因为都有老师值守,所以显得井然有序,慌而不乱。特别是位于教学楼西侧的旋转楼梯也同时打开启用,使得本次四楼六年级同学的撤离速度提高了许多。



全校二十五个班级的同学全部在操场集合完毕,施中长校长向大家宣布:“我们本次的应急疏散演练,用时三分钟,比上次演练的时间提前了三十八秒。这三十八秒,是我们演练成功的标志,也是对更多生命保护的标志,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教育下,安全保护意识更加强烈,掌握更多的自我保护方法,一旦遇到突发事件,我们也能化险为夷,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每学期都要进行多次这样的应急疏散演练,主导思想源于学校领导们对2008年汶川地震的反思和彻悟。灾难无情,但是,集责任与智慧于一身的施中长校长决心用加强平时演练,提高师生思想认识的方式,预防和应对可能会出现的“不速之客”,显示了该校领导们的远见卓识和保护好每一个学生的办学理念。

                 

                     (文:李 莉   图:李沛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