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县教育系统举办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技术指导培训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遂平县教育局  日期:2019-05-13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要求,为下步教育系统创卫工作明确方向,511日,县教育局特邀县爱卫会指挥中心主任杨春生和专家牛学义、王静在遂平五中会议室举行遂平县教育系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技术指导培训会。县教育局副局长王烨出席了会议,全县各学校校长、创卫工作负责人、各学校食堂经营管理负责人,共计23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创卫办副主任吴俊杰主持。

牛学义就学校教育宣传、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传染病管理、档案管理、学校食堂安全等工作做出了具体专业详细指导,并对一些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宝贵意见。

杨春生指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直接关系到区域人居环境改善和县城品位提升,各项创建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各学校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认识再统一、标准再提高、措施再加大,查漏补缺,久久为功,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副局长王烨强调要认真学习今天的培训内容,各学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部门协调,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对已发现问题尽快制定解决方案,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不留死角。要注重打造细节,不仅要着力改善校园环境面貌,更要做好学校健康教育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引导全县教育系统掀起创卫工作热潮。

培训结束后,举行了“用心创卫、文明遂平、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遂平有我”签名仪式。全体参会人员纷纷签名并表态并宣誓:一定要尽心尽力为创卫工作作出自己贡献。

IMG_0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