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热议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日期:2019-04-30  打印本文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驻马店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通过电视、互联网和手机客户端等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了有关报道,“五四”讲话在驻马店教育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师生纷纷表示将秉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

驿城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程伟说,迈进新时代,广大青少年要继续传承弘扬五四精神,饱含爱国情怀,志存高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发扬无私精神,坚定信念、砥砺奋斗,走在时代前列,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用激情与汗水,谱写青春的壮丽诗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振恒说,中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向世人展示着自己,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革命战争的峰火硝烟,更不会忘记,为真理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我们将会以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不断求得真学问,练就过硬本领,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努力开创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发展新局面。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推动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办公室主任徐献红说: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将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为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做好准备!

遂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宪刚豪情满怀地说:“青春,是人生最美的时光。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至此五四运动爆发一百周年之际,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号召广大青年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把学习工作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为之不懈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汝南县教育局团委副书记徐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很有时代性、前瞻性、实用性,号召广大青年在新时代里展现新风貌、取得新作为,掷地有声、催人奋进。汝南县教育局团委将及时把全县教育系统广大青年组织起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里向着远大梦想而不懈奋斗。

确山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孟雪花表示:作为社会主义新时期的教育人,我们要学习好“五四”精神,掌握“看家本领”;要扎实践行“五四”精神,筑牢“防火墙”;要传承好“五四”精神,当好“播种机”。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身体力行地宣传“五四”精神,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五四”精神当做“必修课”,让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成为“五四”精神的学习者、拥护者、践行者!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支部书记周国强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我们要弘扬“五四”精神,倡导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勤勉敬业,做有文化、有理想、有追求的新时代幼儿园教师。

驻马店市第十八初级中学支部书记李文理说,要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学校广大青年教师将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不忘初心,坚定理想,肩负起奋力实现中国梦的光荣使命。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要求老师通过学习强国平台,阅读、收看相关新闻和视频,校长施中长特意嘱咐青年教师,要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提升个人素养,把“五四”精神与时代精神融合起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祖国的教育、学校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驻马店市第三十二小学校长高建民在学校微信群中写到:五四运动是我国近代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爱国主义运动,五四精神是新时代广大青少年宝贵的财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积极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要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与党同心,与民同行,把自己的远大理想同中国梦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新时代建功立业!

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教师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在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校长党超发言说:“五四精神首先是一种爱国精神,作为青年教师,爱国从热爱我们从事的教育事业开始,热爱我们的教育团队,关爱每一位学生,为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一份力量。”

驻马店市第四小学党支部书记熊新建说,在未来的教育事业中,我将以“五四精神”为指引,谨记党和人民对青年一代的重托,不忘初心,接续奋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诗人的“诗和远方”,“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仁人志士的“诗和远方”;“扎根基层,献身教育”就是我的“诗和远方”!

驻马店市第十五小学校长孙科表示,五四精神的内涵是忧国忧民、不屈不挠、乐于奉献、敢于斗争。它的核心价值是爱 国主义。它时刻提醒着我们,青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该牢记使命,重视青少年的教育,推动基层教育的发展,全面提升办学能力和高度。为培养祖国的下一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驻马店市第一小学青年党员教师于楠满怀激情地说:“百年潮正阔,逐梦新征程,作为青年党员教师一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青春和智慧为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驻马店市第三十六小学刘新喜校长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我们深受启发。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在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学生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学生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学生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全体教师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要全面加强学校德智体美劳的和谐发展,立足长远,坚持不懈,努力办一所人民满意的家长学校!

上蔡县一高三年级一班团支部书记蔡玉婷说:“青年学生应该时刻牢记民族复兴使命,既要树立远大理想,又要脚踏实地,以扎实学识勇担新时代青年责任。”

上蔡二高思想政治教师于开娟说:“当代青年要用青春践行五四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努力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将思政课课堂变成感化人、培养人、激励人、造就人的走心课堂,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努力读书报效祖国、回馈家乡的真切感情。 ”

上蔡一高团委书记周丽说:“作为一名团委书记,就是要守好基层团支部这块主阵地,不断提升组织活力,创新开展学习活动,积极引导学生树立为中华民族复兴而读书的家国情怀,鼓励学生用激情耕耘青春,用青春编织梦想,用梦想指引前行,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局办公室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