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远离致命的诱惑,严防“病从口入”—— 第十小学开展“拒绝三无食品,健康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第十小学   日期:2019-04-26  打印本文  


为严格控制“三无食品”对孩子身体健康的危害,加强对在校学生食品安全方面的教育,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利用425日下午的班会课,专门开展了“拒绝三无食品,健康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班主任老师精心组织,提前布置,让同学们从生活实际出发,搜集有关“三无食品”的资料和事例,拿到班会课上做交流。接着班主任老师给大家解释什么是“三无食品”?然后让大家了解了“三无食品”的制作原料,还为大家播放了一段制作辣条的视频。看着随处堆放的辣条和令人作呕的简陋条件,简直让人触目惊心,不少同学发出一声声惊叹!谁都没有想到,让人垂涎三尺、爱不释手的“最爱”,竟然是在卫生间、大杂院的角落里做出来的!苍蝇乱飞、老鼠光临,甚至是脚踩的“作品”!吃了以后,怎么会不生病?特别是听说了江西一个孩子长期吃辣条,嘴巴烂成“马蜂窝”的事以后,曾经吃过的同学都觉得后背发凉,后悔万分。

  有的班级的同学最后在班干部的带领下,举手宣誓:“从今往后,绝不购买三无食品,更不食用三无食品,防止‘病从口入’,保护好自己的健康”!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开展的“拒绝三无食品,健康从我做起”主题班会,用直观的事实,让大家认清了“三无食品”的本质和危害,起到了警示和教育的作用,从思想上,为同学们建立一道杜绝三无食品的防线,从而保证了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

 

                                        (姚艳秋 丁宁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