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汝南县道德建设进校园暨学校阳光教育活动现场会召开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汝南县教育局  日期:2019-04-25  打印本文  


424日上午,汝南县道德建设进校园暨学校阳光教育活动现场会在汝师附小召开。汝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韩崇江作重要讲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明主持会议,县文明办主任林建民宣读传达了《汝南县教育局关于开展道德建设进校园,创建汝南阳光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现场会分为现场观摩和座谈会议两部分组成。

现场观摩时,与会人员在汝师附小校长王红艳的介绍下,一同观摩了该校文体活动,对该校道德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成果有了深入的认识,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会上,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贺继超强调指出,自2016年以来,连续三年开展的“阳光少年”系列评选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原文化部副部长、全国文联原主席高占祥同志先后两次莅临汝南参加“阳光少年”评比表彰命名活动,对我县的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道德建设进校园,开展阳光教育系列活动,既弘扬了正气,加强了师德师风建设,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也给学生带来学习上的成功,使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学校唱独角戏,逐渐演化成一个“小手拉大手”的全民文化工程,丰富了学校文化内涵,为师生带来一片生机,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

王红艳作了典型发言,就汝师附小在道德建设进校园和学校阳光教育活动取得的先进经验向大会作了详细介绍和交流。

韩崇江强调指出,2016年以来,汝南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得到了市县领导和原文化部高占祥副部长的充分肯定。今后,要继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立德树人的重中之重,大力推进道德建设进校园与国学经典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学生行为习惯养成相结合,积极倡导健康向上的文明风尚,以“阳光少年”评选为载体,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新时代好少年,取得新的良好成绩。

韩崇江要求,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未成年人工作是一项涉及每个家庭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更是一项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工程,毋庸置疑,必须抓实抓好,容不得丝毫懈怠。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创造好的条件和社会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少年宫建、管、用工作,努力使学校少年宫规范运转、常态发展,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要真抓实干,务实担当,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措施,努力让未成年人爱上学习,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为他们提供和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及时疏导问题、解决问题,为他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县教育局党组同志、局直各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撰稿:齐云轲 责任审核:董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