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省教育厅巡视组莅临驻马店 巡视指导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工作
发布人: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市装备中心  日期:2019-04-19  打印本文  

    4月19日上午,省教育厅2019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第一巡视组在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主任王德如带领下莅临驻马店巡视指导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工作。驻马店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慧、驻马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科科长邝长剑、驻马店市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主任任会全、党支部书记张丙臣、副主任张平,驻马店市驿城区教育局副局长马林冲、驿城区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主任张新亚、驻马店市第三初级中学校长盛世靖等陪同巡视。

王德如主任带领巡视组仔细察看了作为市直、两区集中考点的驻马店市第三初级中学的考点建设、考务组织、考场设施、考试所用器材及耗材供应、考生抽签、落实“三固定一调整”以及评分和成绩登统等情况,巡视了该考点4个实验操作考场的考试情况。

王德如主任详细了解了驿城区结合实际自主开发的实验操作考试信息化管理系统,在检录室察看了考生利用带有电子标签的准考证通过评分卡自助打印机匿名随机编排打印评分卡的情况,在成绩登统室察看了考生评分卡成绩自动识别登统过程,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考试信息化系统的成绩多重审核机制、评分复查追溯机制、实时成绩报表系统等情况。

王德如主任在巡视过程中针对全省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有关事宜进行了调研,与考试学校负责人、考务人员、市区装备部门负责人等作了深入交流沟通。

王德如主任还听取了驻马店市有关负责人的汇报,了解到驻马店市82区已全部实现集中设置考点、正在逐步推行“一对一”监考、并将省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考务办命制的全部24道试题(ABCD四个单元)作为全市考题,进一步增强了考试公平性,对驻马店的考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德如指出,驻马店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组织严密,秩序井然,尤其是驿城区自主开发了考试信息化管理系统,考务工作有一定前瞻性和创新性。

王德如强调,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社会关注度较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管理,推动考务工作全流程实现信息化应用,最大限度保障考试公开、公平、公正。

2019年驻马店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从48日开考,426日结束。考试过程中,驻马店市教育局局长王和平,副局长魏继河、贾振峰、李慧等局领导分别带领巡视组对各县区2019年中招体育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进行了巡视。

 

IMG_20190419_084155

王德如主任带领巡视组察看考试检录情况

 

IMG_20190419_083835

考生整齐有序待考

 

  

IMG_20190419_084410

王德如主任带领巡视组察看匿名随机编排打印评分卡情况

 

IMG_20190419_084649

王德如主任带领巡视组察看仪器室

 

 

 

IMG_20190419_084736

王德如主任带领巡视组巡视考试情况

 

IMG_20190419_085209

王德如主任带领巡视组察看自动扫描读取登统考试成绩

 

IMG_20190419_090615

王德如主任与我市有关人员深入交流调研

 

IMG_20190419_085407

王德如主任与我市有关人员深入交流调研

 

 

(图/文陈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