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开展“心中有国,安全有责”主题班会
发布人: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十小学   日期:2019-04-19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驻马店市第十小学积极响应上级的号召,于2019年4月18日下午第三节,组织该校各班开展了以“心中有国,安全有责”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各班班主任老师结合国家全民安全教育日的内容,着重从国家安全的定义、为什么设立国家安全日、小学生应该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给学生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内容涵盖《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使同学们受到了系统的法律知识教育,并通过法规释义、权威报道、视频案例,让同学们切实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明确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激励同学们要有“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强烈意识和责任担当。

国家安全,重于泰山。驻马店市第十小学本次“心中有国,安全有责”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是对国家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的进一步宣传和学习,使同学们将安全常识入脑入心,转化为自觉行为。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责任感,也增进了校园的安全建设,营造了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

 

                      (撰稿:姚艳秋 图:李沛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