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19年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驻马店实验小学
发布人: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日期:2019-04-19  打印本文  

 

418日,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教育局、市妇联联合举办的2019年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实验小学北校区举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市妇联副主席张宏,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其宏,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庭庭长崔小虎,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庭副庭长翟冰冰,驻马店实验小学校长马凤枝以及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中心城区各中小学校(园)长和实验小学教师、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报告会上,张社军院长紧贴教育工作实际,作了《认真学习宪法,不断增强宪法意识》的辅导报告。报告结合中小学生的特点,从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主要内容、如何维护宪法权威等方面,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给大家做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报告。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和安全,切实增强法制观念,从根源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市教育局局长王和平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对于有效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要以此次法治校园宣讲活动为契机,坚持将青少年普法教育作为学校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做好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制教育网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庭副庭长翟冰冰做题目为《我的法律西游之路》法制课讲解。实验小学校长马凤枝代表驻马店市实验小学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法制教育必修课,使他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今后要不断学法、懂法,遵守法律法规,远离犯罪,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