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确山县教育局举行教育新闻通讯员培训会
发布人: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确山县教育局  日期:2019-04-18  打印本文  

    根据全县教育工作会安排部署,417日上午,确山县教育局在教师进修学校举行教育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会,全县教育系统近百名通讯员与会。会议由县教育局宣传办公室主任余永海主持。

 图为培训现场

 

 县教育局副局长刘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一要围绕大局,突出重点,抓好正面宣传;二要整合资源,加强统筹,抓好平台建设;三要分析研判,强化引导,抓好教育舆情管控;四要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做好宣传保障。

                    图为确山县教育局副局长刘永刚讲话

培训会邀请《驻马店日报》社总编辑吴振海给大家授课。吴总编以“将新闻做得更耐看些”为主题对通讯员进行业务培训。吴振海从“为什么选择这个培训主题”“为什么新闻写作存在问题”“如何将新闻写得耐看耐读”和“校园新闻着手点”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其中,吴总编重点谈了“如何将新闻写得耐看耐读”。他告诉大家,要想让新闻耐看耐读,新闻写作时应该做到:找准新闻点,标题要准确、鲜明、简洁、生动;写好导语,挤掉水分,找准由头;要把握好点与面、真实与虚假、大与小、重奇与猎奇、雅与俗的关系。吴主编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大家学到了很多新闻信息写作方面的知识,解决了在新闻报道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

                 图为《驻马店日报》社总编辑吴振海在讲课

县教育局宣传办主任余永海结合教育系统实际,以“通讯员如何做好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为题,从“居高临下”着手,就如何进行通讯稿件的写作、图片拍摄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互动。

 

                确山县教育局宣传办主任于永海主持培训会

据确山县教育局副局长刘永刚介绍,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教育宣传工作,出台了《确山县教育宣传工作方案》《确山县教育宣传通讯员考评细则》,成立了教育宣传办公室。下一步,县教育局将加大培训力度,引导学校加强与各级新闻媒体的互动交流,指导学校传递确山教育好声音、讲述确山教育好故事、树立确山教育新形象,为确山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确山县教育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