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教育局局长王和平到上蔡一高等调研高中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人: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市基础教研室  日期:2019-04-17  打印本文  

    2019年4月15日至16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副局长贾振峰带领基教二科和基础教研室负责同志到上蔡县一高、驻马店高中、泌阳一高调研高中教育教学及2019年高三备考情况。

到校后,他们立即召开县区教育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高三年级主任、培优班任课教师参加的座谈会。

在上蔡县,副县长吕先坡、县教育局局长陈水献、上蔡县一高的校长王平心等同志参加了座谈。王校长介绍了今年高三复习备考的情况,对今年的高考充满了信心。副校长任合国谈了持续培优的新举措,从高一高二开始让好未来培优团队对学校尖子生进行网上授课,效果很好。学校培优部副主任王雪华介绍了高考前的复习举措:坚持少讲多练多悟,适度考试,精选试题,充分发挥学生自主合作学习的作用,教师、班主任要多陪伴学生,多和学生交流谈心,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县教育局陈水献局长也谈了高三复习的看法,并表态全力支持学校的复习迎考工作。

在泌阳县,副县长朱、县教育局局长苗峰、泌阳县一高的校长王伟等同志参加了座谈。王校长着重介绍了今年高三复习备考情况和学校各项管理情况。副校长魏留峰谈了培优的措施,强化各项学校各项管理,关注学生发展。

在驻马店高中,副校长卓黎明汇报高三复习及备考工作做到“六个一”;副校长杨锋汇报了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及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高三年级王华军主任介绍了高考前的复习举措:精选试题,认真组好题,编好题,要多陪伴学生和学生交流谈心,做好理综、文综的提高工作。

副局长贾振峰了对各学校下段工作的一些希望和要求:一是关注高考的最新信息收集整理;二是要找准各学科的增长点;三是要重视学生非智力因素的培养;四是要坚持重点培养和全体学生的成长的有机统一;五是加强与北大和清华名校的联系交流。

王和平局长充分肯定了各高中对我市高考质量做出的重大贡献,要求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各高中在高考前的近50天,要高度重视高三复习备考工作尤其是培优工作,要继续发扬拼搏创新、勇于争先的精神,细心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要求市基础教研室要总结好各高中好的复习教学经验,并多为全市高中搭建充分交流的平台,实现全市高中质量的共同提高。同时,创新工作,及早抓好初中尖子生的培养,为高中质量的提升奠定基础。更要加强与外地学校的交流,特别是与北大清华的沟通交流,研究透政策,争取培养出更多北大、清华等名校的学生,进一步提升我市的教育形象和地位。

离开学校之前,王局长一行又实地查看了各高中的学生食堂,并在驻马店高中与学生共进午餐,一再学校领导要注意食品安全卫生工作,一定要让学生吃上放心满意的饭菜。

                                       (驻马店市基础教学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