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二中东区(十一中) 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9-04-16  打印本文  

为落实好驻马店市教育局“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工作要求,开展好第四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确保在学生中普及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415日驻马店市二中东区举行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团委副书记王文波主持。他指出今年的415日是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

学生代表七八班路烁冉同学作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演讲。她倡议同学们应该从小禁得起诱惑,不在网络以及社交平台晒出国家的一些内部资料。

刘辉书记作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阐述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同时他要求全体师生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再三强调的国家安全关乎人民的最根本利益的要求,要通过各种宣传手段,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忧患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最后,王老师对本次活动提出要求,各班要继续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要让全体学生明确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方面法律法规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努力构筑出国家安全第一道防线,自觉做国家安全卫士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