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五中:感恩励志 勿忘师恩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10-16  打印本文  

。2018年10月12日下午,在遂平县第五初级中学东操场隆重举行大型感恩励志报告会暨“勿忘师恩”有奖征文颁奖典礼。应邀出席的嘉宾有吴房义工宣讲员李磊,吴房义工联合会会长魏宏,爱心企业深圳市家乐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继学,遂平家乐事净水器经销经理刘杰。

在感恩励志报告中,吴房义工宣讲员李磊老师以渊博的学识、感人的事例、精确的数据、生动的表达,将如何励志进行了精彩的阐述,让学生明确了目标,努力实现心中的理想。他又用心灵对话的方式展开演说,从感恩老师、感恩父母两个角度出发,在背景音乐的渲染下,用极富感染力和震撼力的语言,调动了深藏在孩子们心中那份真挚而纯洁的情感。台下学生积极参与:时而高喊口号,时而交换手势,时而鞠躬行礼,时而闭目沉思。家长、学生和老师之间互动频繁:或说感恩,谈希望;或真情流露,献礼拥抱。形式多样,场面震撼。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让爱的暖流在每个人心中流淌,整个会场沉浸在一片感恩之河汇成的爱的海洋中……

报告会结束后,“勿忘师恩”有奖征文开始颁奖。这是国庆期间,由遂平家乐事净水器倾情赞助,遂平五中与遂平县吴房义工联合会一起举行的“勿忘师恩”有奖征文活动。近二百篇征文进入初选,通过学校教研组评分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前十四名。魏建中校长和爱心企业一起为获奖学生和辅导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丰厚的奖品。

活动最后,魏校长表示,学校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感恩教育活动,激发学生将感恩图报与个人奋斗结合起来,使学生从“知恩”到“感恩”,从“感恩”到“报恩”,从而把感恩转化为人生成长和寒窗苦读的强大动力,为社会、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