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以案促改 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9-21  打印本文  

9月20日下午,驿城区教体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在市十二小会议室召开。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派驻纪检组组长闫毓敏出席会议,局党组副书记鲁恒伟主持会议,局党组副书记程伟,局党组成员、教研室主任马宏,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郏鸣浩等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赵飞首先传达了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就如何要结合教体系统实际,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赵飞要求,一是警醒清醒始终保持。一要认清形势,要以典型案例为戒、警钟长鸣、举一反三,时刻绷紧作风建设弦;二要提升站位,要以警示教育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三要主动认领,认真贯彻执行会议精神,自我查摆、举一反三、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深刻剖析,做到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二是主业主责始终夯实。一要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自觉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切实把“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监督责任全面落实,带头转变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对顶风违纪、明知故犯,不知收敛者,一律从严从重追责问责;三要“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惩戒,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关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三是真查真改始终做实。开好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一次大讨论、写好一篇心得体会,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职尽责情况自查到位,把自查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问题整改到位。

赵飞指出,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要切实从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规矩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踏石留印的韧劲持久发力,抓实、抓好、抓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特别是在“双节”期间,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切实做到“十个严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赵飞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初心不忘、永葆本色不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人师表、敬业奉献、扎实工作,为实现驿城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闫毓敏宣读了《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并通报了《关于四名党员领导干部违纪案件》、《关于老乐山景观大道征地拆迁违法违纪案件》等三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鲁恒伟传达了《驿城区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意识形态工作风险提示函》和《中国共产党党员信教自查工作的通知》;程伟宣读了《全区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方案》;马宏、郏鸣浩分别传达了警示教育大会相关文件精神。

局机关副股以上干部,二级机构负责人、书记,区直中小学(幼儿园、高中)校(园)长、书记,乡镇中心校校长、书记,乡镇中学校长、书记等150余人参加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