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开学第一课丰富多彩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9-18  打印本文  

经历了一个快乐的暑假后,我市中小学生(幼儿)重新踏进校园,各校积极开展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以昂扬风貌迎接新学期。

驻马店市幼儿园新学期安全教育不放松。驻马店市幼儿园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字”要求:“查”。把每个工作日都当成防灾减灾日,每位教职工查自己的工作范围内的安全隐患,立即处理,还安全环境与孩子。 “授”。教育不是万能的,但我们是专业的,用专业的语言和幼儿教师特有的肢体语言来指挥孩子,锻炼孩子,使孩子懂得基本的安全常识,提高红线意识。 “练”。通过训练去辐射孩子,紧急疏散演练、防火灾、防地震演练,通过主题活动,生活中的有机渗透,让教师和孩子们时刻树立安全意识和常识,保证师生们的安全和健康。

驻马店市第一小学组织了2018年秋期一年级新生入学教育及家长培训会。9月1日上午,该校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新生学前培训,由班主任和配班老师从学生的课堂行为规范、队列组织排列、校内外安全问题、学习习惯等多方面对新生们进行强化培训。同时,召开一年级家长培训会,向家长们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让家长们系统的了解学校,然后班主任从班级管理、日常学习的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驻马店市第九小学家长志愿者护学岗值班。新学期,每天上学、放学时段,九小校门口交通正处于高峰期,家长志愿者们都能早于学生来到规定的值勤点,穿上“志愿者”红色马夹,和学校值班老师合力协作,维持好学生的路队秩序,劝导车主规范停车秩序,缓解行经学校门前路段的车流压力,确保学生安全畅行。

驻马店市第十中学教育集团邀请北大录取学子回母校作励志报告。3年前,张充和张云开两名学生从市第十中学以优异成绩考入驻马店高中;3年后,他们不负母校嘱托,今年高考又分别以709分和688分的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开学之即,他们满怀感恩之心回到阔别3年的母校,结合他们的亲身经历,为1000余名七年级新生作了一场励志报告,激励新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驻市一高高二(6)班召开“明日之子”主题班会。新学期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别出心裁,学生开辟了三个赛道:“盛世魔音”赛道(为学习播音主持、音乐的同学而设)、“妙笔生花”赛道(为美术生而设)、“学霸无双”赛道(为文化生而设)。在这次班会的首轮环节里,通过三个赛道的才艺秀,同学们充分感受到身边同学的进步与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