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荣获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先进集体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9-10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引领中小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五好小公民”。日前,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红旗飘飘,引我成长”演讲、朗诵总决赛暨总结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

此次大会,教育部关工委评选并表彰了本次活动中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荣获2018年度全国青少年“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高度重视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相继组织开展了“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系列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朗诵和演讲活动,参赛范围覆盖全区各中小学校,并组织了区级决赛,活动氛围浓厚,思想引领明晰,成效实绩凸显。通过一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将思想道德教育融入到孩子们的具体实践活动中,加强全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极大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对孩子们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