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隆重召开2018年教师节庆祝 暨表彰大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9-10  打印本文  

金秋送爽丹桂香,硕果满枝秋菊黄。9月9日下午,适值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2018年驿城区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在驿城区政府会议中心隆重召开。驿城区委书记贾迎战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毕启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二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冯收,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海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李新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勇,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剑飞,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刘新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伟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田东林出席会议。

贾迎战在讲话中指出,一要重视教育,一是政治站位要提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进教育发展的根本遵循,引导广大教师把政治作用发挥到教育系统各个领域和环节;二是工作责任要夯实,把教育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定期研究教育工作制度,切实做到“五个优先”,即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育项目优先安排、教育用人优先补充、教师待遇优先落实、教育问题优先解决;三是顶层设计要超前,在主动服务全区经济建设大局中定位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努力实现教育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同步发展、均衡发展。二要了解教育,了解家长、老师、学校、校长、党委政府心里怎么想。要让全社会尊师重教,让老师安心执教,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家长得到实惠。三要支持教育,一是完善优先发展教育机制;二是营造优先发展教育氛围;三是投入优先发展教育资金。四要关心教育,一是政治上要多关心;二是工作上要多关心;三是生活上要多关心。

贾迎战强调,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教育事业崇高而伟大,教师职业神圣而光荣。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奋力开创全区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实现驿城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毕启民指出,一要充分肯定成绩,亮明教育发展“军功章”,过去的一年是强基础、争面子、赢口碑、建奇功的一年,驿城教育在优化资源配置、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方面成绩显著。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抓牢教育发展“生命线”,在推动城乡均衡发展、推动校际均衡发展、各类教育均衡发展上下足“三项功夫”,推动均衡发展;在教研改革、在管理机制、在评价体系上务求“三个突破”,推动创新发展;做好素质提升、集团化办学、品牌创建这“三篇文章”,推动优质发展。三要坚定理想信念,铸就教育发展“压舱石”,修师德、筑师才、明师志;四要凝聚多方合力,奏响教育发展“交响乐”,勇担重教之责,汇集助教之力,多行兴教之举。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勇宣读了《区政府关于表彰全区优秀教师的决定》、《区政府关于颁授“功臣校长”、“驿城名师”荣誉称号的决定》、《区政府关于对驻马店市第三小学等10所学校的嘉奖令》。会议对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代表,获得“驿城名师”“功臣校长”称号人员,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进行颁奖。

区委各部委分管副职;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区直各单位一把手;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功臣校长、驿城名师和全体优秀教师;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局机关股室负责人,二级机构负责人、书记,区直各中小学(含幼儿园、高中)校长、书记,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书记,各乡镇中学校长、书记,农村小学校长,乡镇公办幼儿园园长近600人参加了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8、功臣校长.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