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县教体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9-10  打印本文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近日,遂平县教体局领导班子在局会议室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宪刚主持,局领导班子全体参加,县政府副县长戚斌、县工会主席张岩,县纪委监察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组长石娟到会指导。

教体局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会前局领导班子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新党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等内容,多次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上来,深化认识,主动整改。

会上,曾宪刚局长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批评意见。局班子成员也本着对自己、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互相开展了批评,做到了查摆问题深入具体,自我检查勇于“亮丑”,相互批评敢于“揭短”。

随后,副县长戚斌同志就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一是自我剖析深刻到位,能够认真结合自身与工作实际,把问题点正、讲清、说透,直面问题,正视不足。特别是征求意见、查摆问题过程中,大家反映出的问题能逐一认领,逐一剖析,逐一解决。二是相互批评充满辣味,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敢于“亮丑”,触及灵魂、本质,不浮于表面;相互批评敢于“揭短”,坦诚相见,直截了当,真正达到了召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三是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巩固发扬班子的勇于突破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进一步强化班子在党的政策理论、业务知识等各方面的学习提高,确保教体系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会议最后,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宪刚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领导能力。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切实提高领导班子的管理能力。二要强化政治修养,把准政治方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提高政治修养,把准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突出“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三要强化作风建设,抵御歪风邪气。教体系统将继续深入开展思想作风大整顿,切实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努力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四要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全面落实。精准发力,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全力推进教师招聘、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均衡创建、教育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要实功实做,坚决落实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形成“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的工作机制。

IMG_73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