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上蔡尊师重教重行动 全县各级以不同形式庆祝教师节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9-10  打印本文  

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上蔡县开展了多种庆祝活动,向全县人民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

一是县委、县政府向全县致以节日的问候,表示亲切的慰问。9月8日,县委、县政府召开了全县庆祝教师节大会,县四个班子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主持大会。县委书记胡建辉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全县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表示祝贺。他要求,全县上下要真正做到思想上位、工作到位,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创人民满意的学校,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保持崇高理想,胸怀远大抱负,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不断开创上蔡教育事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活力、平安、美丽”新上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是大力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为表彰教育战线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县委、县政府拨款300万元,用于奖励为上蔡县教育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今年教师节全县教育系统49个先进单位和584名优秀教师受到了县政府表彰。

三是全县各乡镇党委、政府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全县各乡镇分别召开了庆祝教师节大会,对优秀教师予以表彰和奖励,举办了文艺汇演、书法比赛、演讲比赛、主题征文比赛等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各级班子成员走进一线教师家中,进行慰问。全县各乡镇用于慰问、奖励优秀教师的资金近1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