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 食品安全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9-07  打印本文  

为了更好的履行《食品安全法》,进一步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幼儿园食堂饮食与卫生安全的要求,建立健全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和有关规章制度,8月26——28日,实验幼儿园组织食堂人员进行为期三天的新学期岗前培训活动。

在培训中,王主任就本学期的食堂经营管理新情况作了通报,明确提出食堂管理与服务在新学期要体现四个新,即“新模式、新面貌、新举措、新服务”;对食堂从业人员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当前食品安全形势,积极遵守幼儿园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明确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岗位责任,加强工作环节的监督检查,严格食品留样制度。

陈丽老师针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岗位职责及操作规范、消毒 清洗方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等进行了具体培训。参与培训的人员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则以精辟语言、生动事例对食堂工作人员提出了“强化意识、优化过程、细化措施”的具体工作要求。

最后,参与培训的人员与幼儿园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并参加了考试,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园食堂从业人员的卫生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水平,使整个加工操作过程管理规范化,更增强了全体食堂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坚持预防为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齐心协力把实验幼儿园食堂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