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召开“习惯养成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9-07  打印本文  

为使学生认识到好习惯对于个人成长所起的重要作用,有意识地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逐步养成良好的习惯,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利用开学第一周的班会课,对全校同学进行了以“习惯养成教育”为主题的班会。

9月6日下午的第三节班会课上,全校同学在本班教室里,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举行了各种形式的“习惯养成教育”主题班会。

低年级的老师,先带大家观看了安全教育视频,用珍爱生命、安全出行的事例,提醒大家要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珍爱自己宝贵的生命;中高年级的老师用凿壁偷光、程门立雪的典故,引导同学们养成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习惯,铺成攀登科学高峰的阶梯;还有的老师举出曾国藩、杨澜等名人成长故事,告诉大家,良好的习惯对于一个人的事业成功所起的巨大作用,以此,教给同学们养成好习惯的方法。高年级的同学们,用自己独特的优势,从板报的绘画、班会环节的安排到主持发言,集思广益,积极踊跃,用行动配合学校本次班会的举行。

这次“习惯养成教育”主题班会,虽是老生常谈,但是却常谈常新,使同学们在日常生活的小事中学到知识,逐渐磨炼自己的意志,更进一步地认识到好习惯养成的重要性,为各种良好习惯的养成,为文明行为的塑造,为人生事业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